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赴孝感市调研红十字会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1 16:30:57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7667

赴孝感调研照片.jpg

围绕落实《湖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1月1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一行赴孝感市开展专题调研,与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涛就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婕,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波,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姚曦等参加座谈。

在听取并肯定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汇报后,高勤介绍了《湖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出台的时代背景、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分享了全省红十字系统管理体制理顺取得的成绩。

高勤强调,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是经省委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并通过、由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改革目标非常明确,措施非常具体。对此,各级红十字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大力推进改革落地,立足自身实际完善好本级改革方案,打通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梗阻”,持续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重点围绕改革方案中明确的核心业务,急党政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干红会之所能;要创新开展人道资源动员,把面向群众呼吁、面向社会募集、汇聚社会爱心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教育资源等独到优势,不断创新动员方式、拓宽动员领域,推动形成多元化、多渠道、可持续的人道资源动员工作格局;要全力打造网上红十字会,充分发挥“红十字互联网+”模块优势,面向服务对象,加大网上宣传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持续打造公开、透明、有公信力的红十字会。

吴海涛表示,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孝感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尽快落实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要求,理顺市县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推进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改革。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