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红会灾害管理培训班赴湖北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6 16:51:1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27

2019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由外交部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承办,湖北省红十字会协办的“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红会灾害管理培训班”赴湖北考察交流。

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红新月会的24名行政官员、区域主管、协调员,围绕救灾备灾、灾害治理、灾后恢复与重建等主题,来鄂考察交流。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高勤在欢迎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中国与阿富汗、巴基斯坦两国互为邻邦,山水相依,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湖北与阿、巴两国往来日趋密切。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增进双方交流,加强三方在红十字领域的合作,携手推动“一带一路”人道行动!

在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陪同下,培训班赴黄冈市英山县,先后考察了英山县白石坳小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校医室、孔家坊乡王家畈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建项目、龙珠村“美丽农村”项目、四季花海项目,并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群众、学生进行了互动。其中,来自巴基斯坦的迈赫穆德·穆克塔尔·库雷希还亲自指导了当地小学生如何进行CPR(心肺复苏术)。

在工作座谈会上,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荣从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湖北省红十字会工作情况。三方交流分享了在防灾减灾、灾后重建、人道救助、发挥志愿者作用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座谈会气氛融洽而热烈。座谈会后,学员们考察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亲身体验了家庭安全、交通安全等项目。

学员们还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感受荆楚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学员们对湖北秀美山川、深厚底蕴和巨大成就表示由衷赞叹。

黄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漆秋红,英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灏,英山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黄伟等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191117212111.jpg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123.jpg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