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06 14:24:40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50

7月31日,为期七天的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在云南落下帷幕。来自湖北、云南、重庆等1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00余名青年骨干顺利结业。湖北省选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五名青年骨干参加。

1-1.jpg

本次训练营旨在培训红十字青年骨干,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十字青年深入学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及原则,探索国际人道法基本内容及价值,了解青年战略和同伴教育技巧,提升红十字青年骨干项目策划能力、领袖能力。

本次训练营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与基本原则传播培训、探索国际人道法、同伴教育技巧、青少年生命教育、社会实践项目策划培训。湖北省营员与浙江省营员共同合作,完成了一份兼具两地工作特点的项目策划。

1-2.jpg

湖北的五位营员在本次训练营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在红十字大搜查中,五位营员以扎实的知识和迅速的反应分别为所在小组争取到一、二、三名;在游园会上,他们精心布置展区,介绍了湖北特色的汉马志愿者活动,东湖公益伴艾骑行等活动,宣传了急救防艾等工作的进展;在项目展示环节,他们与浙江营员通力合作,结合两省高校众多、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关注特殊儿童的教育问题,希望提高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度,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在活动设计中,湖北营员和浙江同伴一起交流活动举办经验,融合双方的优势及特点,设计了一系列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活动。来自湖北省红十字青年骨干李爽感触颇深,她认为,在这一过程中,两个省份的营员优势互补,并且探索了开展活动的新形势、新方法,打开了很多新思路。

本次训练营让营员们感受到了红十字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地增强了红十字青年骨干的自信,为下一步开展具备地域特色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