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联合发文 推动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

发布时间:2019-07-30 11:57:1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57

近日,湖北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联合印发《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提出在民政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积极推进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社区服务供给更加充足,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社区民众更加和谐稳定,为助力湖北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方案明确了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五项主要任务:一是党建带群团,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扩大社区人道供给;三是借力做好人道救助,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四是助力健康安全,提升社区应急管理能力;五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方案强调了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组织实施要求:要精确定位,积极履责,并明确了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红十字组织的主要职责;要加强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能力建设;要完善体制机制,抓好工作落实。

方案要求各市、州、县民政部门、红十字会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