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在咸宁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5-29 17:48:1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89

5月2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应邀在咸宁市委党校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学员、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2.jpg

宋悦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系列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红十字运动、高度重视中国红十字事业两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解读,简要介绍了《国际人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他强调,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红十字基层组织和服务阵地建设在群众身边、把红十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坚持和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1.jpg

报告以大量生动的图片和鲜活事例,系统地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以及红十字会开展的灾害救援、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无偿献血宣传动员、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动员、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国际援助等主要工作内容。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现场听课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红十字会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支持红十字事业。

在咸宁期间,市长王远鹤、副市长刘复兴会见宋悦明,并就红十字工作进行交流沟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