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省红十字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9:44:0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48

6月8日下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率指导组一行4人赴省红十字会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涂明珍向指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会党组成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image.png

涂明珍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政治”为根本,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根本遵循,坚持精心部署“谋在实”、思想引领“学在先”、领导带头“干在前”,以上率下、务实求新,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办实事”为重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本职,开展了一批有红十字特色的办实事项目,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开新局”为引领,坚持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有效打造“透明红会”“活力红会” 

image.png

谢红星组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许正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正祥等两位领导在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巡回指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省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谢红星组长对省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二是组织严谨,推进落实稳;三是联系实际,活动形式新。

谢红星组长对省红十字会开展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新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二是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三是精心谋划高位推进,进一步做到“三个聚焦”,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省红十字会工作特点,谢红星组长还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抗疫“思政大课”等提出具体建议。

涂明珍表示,下一步,省红十会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