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专题听取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07 09:04:16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305

2021年6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涂明珍汇报了省红十字会换届大会的总体安排、已完成的准备工作、下一步拟推进的工作和需要帮助支持的事项。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近年来,省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建会、理论强会、事业立会、改革兴会、从严治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顽强拼搏,主动作为,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应有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地位重要,发挥着独特作用。省委始终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把红十字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工作机制,加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配备,为红十字会改革发展创造条件,支持红十字会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应勇书记多次对红十字会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换届大会事关未来五年红十字事业发展大计,一定要把大会开好。一是要选好班子,特别是要把好政治关,选出一个强有力的理事会领导班子。二是要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研究制定我省红十字事业“十四五”规划。三是要认真筹备,拟定会议方案和材料,提前送审。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红十字会要结合“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阳胜芳、陈波等参加汇报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