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主场活动在咸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9 09:58:3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51


5月8日上午,湖北省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主场活动在咸宁市举行,活动由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咸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出席活动并宣布湖北省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主场活动启动

7.jpg

她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大力支持下,恪守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迎难而上、担当善为、负重前行,经受住了时代大考,交出了合格答卷,为我省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应有贡献。

她要求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开创新局,为我省加快 “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519095627.jpg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为湖北“最美红十字人”巡回宣讲团授旗,并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为爱心捐赠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复兴现场致欢迎词。

微信图片_20210508165047.jpg

湖北“最美红十字人”巡回宣讲团成员熊金叶、王勇现场宣讲,爱心故事感染和鼓舞了在场观众。红十字志愿者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全省红十字志愿者风采。现场还开展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义诊、健康咨询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等。

微信图片_20210519095622.jpg

今年“红十字博爱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统一开展“救在身边”志愿者上岗行动,推广“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一体机,广泛开展“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大力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和培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人道服务、人道传播、人道救助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8165107.jpg

咸宁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政府分管领导、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部分会员单位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