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党支部联合中南医院血液内科党支部开展“移路相髓 点亮爱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8:03:1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35

图片1.png

4月19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解难题,更好的为红十字志愿者和血液病患者服务,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以下简称湖北分库)党支部和中南医院血液内科党支部联合开展“移路相髓 点亮爱心”主题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和中南医院院长助理梁辰参加活动。

图片2.png

湖北分库党支部书记姬虎首先致辞,两个党支部深入交流了党建和业务工作。湖北分库工作人员袁圆讲述自己第一次参加骨髓捐献和陪同14位志愿者参与捐献的故事,中途几度哽咽,在场同志及患友无不为之感动,每一次捐献,都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当了一次英雄。血液科叶丹护士长长期从事移植护理工作,她分享了自己在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中的成长经历以及带领移植团队护理患者的感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是每一位移植患者期盼,也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目标。

图片3.png

活动期间,多名移植成功患者线上线下发言,感谢湖北分库和血液科积极帮助他们配型,感谢医护人员在移植期间的精心呵护,给予他们第二次生命。临近尾声,全场点亮红色小爱心,一群白衣天使用舞蹈《谢谢你》表达了对患者的美好祝福。血液内科党支部书记周芙玲表示,近年来通过与湖北分库开展移植工作合作,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在活动开展同时,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小宋、小苏正在中南医院干细胞采集间捐献生命的种子,将用于挽救远方陌生的血液病患者。

图片4.png

高勤和梁辰看望慰问了两位志愿者。高勤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挽救生命的民生工程,也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希望大家将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造血干细胞捐献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争取社会各界积极支持捐献工作,动员更多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党支部书记陈凡参加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