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十字应急物流保障 在实战演练中锤炼

发布时间:2017-08-30 16:30:3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60

1.jpg


为检验全国红十字人道应急物流反应能力,总会于2017年8月29日10时,组织了一次应急物流模拟实战演练。演练科目设置:启动应急预案响应;指挥、协调、沟通;评估;灾害信息系统操作;人员、设备、物资动员;物资出库、装卸、运输、在途;宣传、标识;行动报告等科目。


2.jpg


中国红十字会湖北备灾救灾中心接到总会向灾区调拨救灾物资的指令后,第一时间上报省会赈济救护部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到达指定岗位。接到通知的同时,迅速处理灾害系统相关信息;积极同总会和受灾地红十字会沟通(目的地、联系人、天气及交通状况、费用、受灾地红会的需求等);办理出库手续;组织1台6.8米车辆、2台叉车、10名装卸人员到位;积极备货,将1000床棉被(100包)转运到装卸区,转运上车;张贴标识等。


3.jpg


中国红十字会湖北备灾救灾中心在整个演练过程中,积极协调、处置果断、程序标准,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科目。


4.jpg


所有参演的人员及志愿者认为,这次演练:一是检验了应对突发事件救助响应机制;二是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三是通过应急演练锻炼了队伍;四是结合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查找不足并进行整改,为今后救灾行动打下良好基础。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