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首支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07 17:45:4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11

1月5日房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正式成立,副县长邹莉出席仪式并为救援队授旗,县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队员参加仪式。

5.jpg


仪式上,邹莉为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授旗,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要求赈济救援队全体队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平战结合,切实加强救援能力建设;发扬奉献精神,强化保障服务,推动救援队健康发展,不断提高赈济救援能力,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兴宣读了《关于成立房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的通知》。救援队队长任传龙表示将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刻苦训练、遵守纪律、服从指挥、服务社会,为红十字增光,为房县添彩。

据悉,房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首批队员15人,主要由退伍军人、医护人员、机关工作人员等各行各业人士组成,平均年龄在35岁。

仪式结束后,救援队开展了第一次培训演练,来自宜昌市的应急救护师资郭刚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援知识,为增强队员应急救援意识,提升救援技能素质奠定了基础。

房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救援队,逐步提升救援队伍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协助政府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房县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