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红十字会举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授旗仪式暨红十字志愿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8:09:4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17

为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援能力,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1112日,钟祥市红十字会举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授旗仪式,并组织召开了红十字志愿者座谈会。市红十字会全部干部职工以及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救在身边、健康卫士、大柴湖赈济救灾、和村(社区)等8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座谈。

授旗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秋菊为蓝天救援队庄严授旗,队长李成义接受队旗,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应急救援力量进一步加强。在市红十字会的带领下,努力打造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常备救援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4.png

  在交流环节,与会志愿者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地为全市红十字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谈经验收获、提意见建议、讲问题困难、找薄弱环节,在真情洋溢的氛围里展现了志愿者们对红十字事业的无比热爱。

  会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基本原则、法定职责等基本知识,明确了红十字蓝天救援、救在身边、健康卫士、无偿献血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职责。

  张秋菊认真听取了志愿者们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志愿服务队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众多红十字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希望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勇担职责、真抓实干、展现风采、加快学习、尽快成长,努力开创全市红十字志愿工作的新局面,为“四个钟祥”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钟祥市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