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红十字会 "红筷行动"公益助学项目在黄陂启动

发布时间:2016-10-26 15:53:20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32

3月23日上午,武汉市红十字会、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在黄陂区油岗小学举行一场“我关注,我参与,我受益”为主题的“红筷行动”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


该项目由武汉市红十字会发起,旨在利用社会捐赠资金全额资助我市远城区3所小学的贫困生在校期间餐费,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通过我会调研,黄陂区油岗小学、新洲区阳逻五小、以及江夏区舒安小学成为第一批项目试点学校。凡是在试点学校注册就读,家庭贫困的孤儿、低保户家庭或残疾家庭的学生,均可通过学校提出申请并接受信息公示,申请成功的学生可凭借“红筷行动”学生就餐登记证在学校食堂免费就餐。


截至目前,三所小学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共有61名,目前收到社会定向捐赠款共计35.6万元,后期将全部用于“红筷行动”公益助学项目。

                                                                                           (通讯员:李蓓)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