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红十字会“关爱失智老人”项目志愿服务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6-10-26 15:43:58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00

   红十字进社区是我们红十字人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红十字知识传播要进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要进社区、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要进社区,关爱失智老人项目所在社区就成了我们红十字进社区的阵地。几个月来,我们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活跃在这些项目所在地社区,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群众的认可,为我们进行红十字知识传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打下了基础。去年我们对全市社区480名网格员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了461名合格的初级应急救护员,实现了应急救护员全市社区的全覆盖,现在每个社区都有8-10名初级救护员,基本能够满足社区应急救护的需求。今年我们还准备对全市社区工作人员全部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再培训一批合格的初级应急救护员。我们的无偿献血知识了也在各个项目社区开展,社区领导为我们提供宣传场地,帮助我们组织居民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使我市的无偿献血能够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今后,我们将借这一良好的开局,紧紧围绕项目服务,让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