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开展防溺水安全防护技能训练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9:0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20

 近日,广水市义工联合会联合应山街道办事处胜利街社区开展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现场为50余名孩子、家长和居民做了防溺水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技能训练。

微信图片_20220808085855.png

 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广水义工联志愿者通过引导式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易溺水区域的特点、游泳区域的选择、施救的基本原则等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家长和居民们也近距离的听了一堂专业讲座。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知道了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有脉搏,学会了做心肺复苏全过程,家长们也正确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基本要领。

 “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让大家可以更加直观、全面看到溺水的危险,学习到更多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也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社区干部周萍表示,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防护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为在突发事件中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广水市红十字会供稿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