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身边“救护员”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9:0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929

3月31日,点军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朱市街农科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是全区“党员干部强本领,邻里互助促和谐”活动试点的第三站。

640 (2).jpg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原理,现场进行详细演示。同时,针对生活中存在的烫伤、崴伤等突发状况,科普了应急处理知识。遇到操作不规范的情况,救护员一遍又一遍耐心指导。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利用模具进行练习。现场年纪最大的“学员”已经73岁了,老人对着模具练习了很多次,他说,“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这些急救知识还是非常管用的,就是操作起来有点费力气!”

640 (3).jpg

截至到目前,急救培训活动已经科普451人,大家了解掌握了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大大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和重危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社会影响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势必会感染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急救队伍中来,人人争做身边的“救护员”。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