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可爱的人如何使出洪荒之力

发布时间:2016-10-26 15:58:5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47

6月29日,湖北省红十字会走进省级消防培训基地,为160名武警消防官兵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级应急救护员培训,为期5天的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省红十字会资深专家刘教授着重介绍了AED(院外便携式自动除颤仪)使用规程。AED在欧美许多国家属于普及性应急救护物品,与我国消防栓一样遍布大街小巷,许多消防官兵们还是第一次见识。


省红十字会资深专家马教授给大家讲授了时下最热门的《灾难时期心理救助》和《心肺复苏术》。她用“角色扮演”的游戏方式给没有一点心理医学基础的消防官兵们演示了灾害期间需要注意的伤病员心态变化及应对措施,让原本枯燥无味的教学内容立即变得生动起来,赢得了消防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省红十字会资深救护师资姜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创伤救护知识及操作技能。
    

时值武汉市遭遇多年未见的洪涝灾害,一批批官兵奔赴抗洪最前线,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冲锋在前。官兵们越发感到生命的脆弱及应急救护知识在灾害时期的重要性,所以每个动作操作训练都格外认真。

     

7月11日,巩固强化训练后,累计5天的中级应急救护员培训在整齐划一的汇报演练中结束。而“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正在这群最可爱的人身上生根发芽。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