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红十字会“世界急救日”走进温泉中学

发布时间:2016-10-26 15:57:39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58

  在第17个“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为丰富未成年人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提高儿童自身应急救护能力,9月12日,咸宁市红十字会联合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在咸宁市温泉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


  培训中,来自咸宁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们以“场景式+情景式”的授课方式,采用卡通图片、知识问答、互动游戏、逃生演练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实例,结合生动形象的PPT以及现场演示急救步骤等方法,向孩子们讲解了常见的动物咬伤、包扎、外伤急救、溺水等意外伤害的处理措施以及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等知识,还手把手的向孩子们传授救护技能和操作要领。现场气氛热烈,集生动性、趣味性、知识性及实用性于一体的授课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听完讲解后,孩子们轮番上阵,实践刚学到的知识。经过亲身操作,孩子们很快记住了条理清晰的急救步骤,心肺复苏法的动作要领也掌握得很到位。


  通过这次急救培训,孩子们感受到了急救培训的重要性,了解并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和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让孩子们能够在关键时刻镇定应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