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父母学急救 健康幸福到永久” ——武汉市红十字会社区行活动被打围

发布时间:2016-10-26 15:56:4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28

9月9日,武汉市红十字会、青山区红十字会联合武汉新闻广播在青山江滩三弓路广场,举办武汉市红十字会系列活动——“我陪父母学急救  健康幸福到永久”社区行大型宣传活动。辖区街道(管委会)约3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采取急救知识宣传、现场演示与居民现场互动相结合,为活跃气氛,还穿插有文艺演出。急救知识宣传内容主要有:现代救护的核心内容——心肺复苏、我是第一反应人游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抢答;火灾自救、火灾逃生等。


  武汉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培训部部长李恒带来了精彩的急救课程。首先李老师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并现场邀请四个家庭参与互动,在市救护培训中心4位助理帮助指导下,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巧。随后李老师讲解了气道异物阻塞的处理和火灾如何逃生等知识。


  活动期间,武汉新闻广播的两位节目主持人,在活动现场宣读了学习急救倡议书,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让更多的人学习急救知识,学习急救知识从儿童开始——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


  在急救知识抢答游戏互动环节中,社区居民纷纷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互动游戏,巩固了急救知识。


  武汉高铁工会艺术团的青山鼓舞、最艺青山情的歌舞表演和武汉新闻广播的独唱等均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整个活动既是知识的海洋,又是欢乐的海洋,寓教于乐,精彩纷呈。其目的是希望“我陪父母学急救  健康幸福到永久”社区行活动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期待有更多地朋友掌握急救知识,拥有生命的钥匙,健康快乐地生活!


  武汉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刘彤、青山区卫计委全体班子成员、青山区科协陈贵斌主席、武汉新闻广播电台总监苏红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