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涂明珍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7:37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67

 7月26日—2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到黄石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红十字基层组织、志愿服务队、人道服务阵地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1.jpg

 你今年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了没有?社区是如何开展红十字“三献”工作宣传的?目前社区红十字工作最受老百姓欢迎的是什么?在黄石港区胜阳岗社区,涂明珍边走边看边问,叮嘱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要加强对社区红十字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切实发挥好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作用,努力把生命健康教育和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做成最受群众欢迎的工作。

 在黄石第十六中学,涂明珍查看了学校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为红十字“博爱校医室”建成揭牌,对各项标准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重点围绕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疏导,加大专兼职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切实为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3.jpg

 在陈家湾社区和詹爱宇社区,涂明珍认真查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因地制宜,紧贴群众最急迫需求,规范开展红十字人道志愿服务,要聚焦“小切口”,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做好,以小见真情,解民忧、暖民心,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

 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和收集基层一线、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涂明珍对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各级红十字会一定要提高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特色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以为民服务的实效温暖人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强调,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人道主义事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红十字工作的特殊价值意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主动作为、有所作为,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要找准工作定位,延伸工作手臂,想千方、设百计破解制约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人、财、物等瓶颈难题;要加强应急救援、救在身边、心理健康、“三献”工作和人道传播等五支志愿服务队建设,严格规范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红十字特色人道服务,让人民群众在享受服务中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理解认同,形成知晓、理解、支持、参与红十字工作的良好局面;要更加注重特色亮点品牌项目的设计策划,切实靠更多优质项目汇聚更足爱心资源;要更加注重工作和服务的宣传推介,善于挖掘典型,讲好感人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不断提升红十字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参加调研,黄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参加座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波和黄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朱江鹤参加调研座谈。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