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蔡卿到襄阳市开展专题宣讲并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4 14:51:1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86

7月4日至5日,省红十字会联合省财政厅到襄阳市襄州区、保康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结合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调研走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蔡卿带队,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一级调研员胡琴随同调研。襄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志宇,襄阳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常卫民等陪同调研。

1.jpg

在襄州区,按照省红十字会统一安排,借助在襄阳举办的湖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蔡卿向襄阳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志愿者和师资班学员进行了宣讲。培训班上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结合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对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随后,蔡卿一行前往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回龙寺社区、米庄镇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筹备工作,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实际需求。

2.jpg

蔡卿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全省红十字系统大力开展宣讲;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到全省的发展大局当中,为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红十字力量;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3.jpg

在保康县,蔡卿一行现场调研了尧治河村红十字救护站、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以及正在筹建的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蔡卿对尧治河基层红十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红十字事业是党委政府领导下的人道主义事业,希望保康县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要切实加强红十字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不断壮大会员和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供稿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