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蔡卿到神农架林区开展实践活动并对红十字事业发展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4 14:56:4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56

7月6日至7日,省红十字会联合省财政厅到神农架林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并对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和重点课题进行调研。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蔡卿带队,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一级调研员胡琴随同调研。神农架林区副区长尹传烨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神农顶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神农架林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清泉村红十字服务站,现场查看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的运行情况,了解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和服务站运行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4.jpg

在神农顶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景区客流状况和红十字救护站运行情况。神农顶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是华中地区海拔最高的红十字救护站,离城区两个多小时车程,在这里建站方便了广大游客。在调研组了解情况的半个多小时内,救护站工作人员紧急处理了4起包括晕车、擦伤、扭伤、心悸等游客意外突发情况,蔡卿仔细查看了接诊处理记录。在与景区负责人、林区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交流中,蔡卿希望林区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强景区红十字救援救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以提升景区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与生命健康,给游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5.jpg

在神农架林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讲解人员引导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馆内红十字运动知识、地震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应急救护等区域,仔细了解了每个模块、每项设施的互动体验功能,认真听取了林区红十字会对区直单位、学校、医院等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到培训基地参观培训等工作安排,充分利用培训基地对中小学生、广大市民和游客进行生命教育和防灾避险安全知识宣传以及救护技能培训情况,蔡卿对培训基地建设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培训基地建成为公众提供一个学习红十字知识和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的良好场所,要积极组织好市民、学生等群体的参观体验活动,充分发挥培训基地的作用和社会效益。

座谈会上,蔡卿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6.jpg

蔡卿在交流讲话时说,要坚持政治建会,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两个确立”;要依法治会,积极推进红十字事业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内部监督,提高组织执行能力;要坚持活动兴会,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应急救护和人道资源动员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推动神农架林区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红十字力量。

来源:湖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供稿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