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5:03:2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58

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大爱无疆和无私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6月13日,由恩施市人民政府、恩施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恩施市第八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民族大学南广场举行。活动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号召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1.png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宣传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知识、政策和注意事项。现场许多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及大学生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

“我从2019年开始献血,那时候高考刚结束,第一次献了300毫升,后来收到短信,告知我献的血已经用于医学治疗,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今天我除了献血以外,还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样,希望以后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献血者许智玮说到。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单300份,参与无偿献血共有公务员和大学生307人次,采集血量95700ml,采集造血干细胞样本64人。

来源:恩施市红十字会官微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