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孝感市: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走进检验机构

发布时间:2022-07-05 09:27:3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15

6月29一30日,孝感市红十字会第4期救护员培训班在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班。作为服务市直“三区”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高新区检验机构,是努力做好民生项目实事、积极满足培训需求的具体体现。

微信图片_20220704171114.jpg

理论教学环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舒敏老师为61位该中心学员讲授了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 、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创伤救护教学内容,边讲解边示范,理论要点明晰,示范动作标准。

实操教学环节,助教老师们为本组学员进行规范流程演示,指导学员逐一掌握胸外按压部位、手法、按压频率、配合人工呼吸和AED操作,提示学员正确使用绷带、三角巾和AED操作,提示学员正确使用绷带、三角巾等物料进行止血、包扎、固定及搬运操作,以达到自救互救目的。

培训师资团队教学敬业,学员们学习认真。虽然正值酷暑,但参加培训的师资老师和学员相互配合。不少学员边学边记,在分组练习期间不时向助教提出急救相关问题,消除心中疑惑。学员普遍反映所学知识技能很有用,有备无患,关键时刻用得上。

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主责主业之一,是红十字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方式,也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应急救护培训力度,持续推动培训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让更多群众掌握自救互救正确方法。

来源:孝感市红十字会官微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