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咸安区:红十字会救护暨AED使用培训走进温泉街道

发布时间:2022-07-12 08:59:1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67

“患者仰卧于平地上,急救者可采用跪式或踏脚凳等不同体位,将一只手的掌根放在患者胸骨中下1/3交界处,将另一只手的掌根置于第一只手上。按压时双肘须伸直,垂直向下用力按压,成人按压频率为100-120次/min,下压深度5-6cm……”7月8日上午,咸安区红十字救护培训班温泉街道专场第二批次正式开班。

7fa937aa41f3befb15e3af0eb8c24ca9.png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的授课老师结合实际,通过理论授课、操作演示和情景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知识、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理论知识,现场演示包扎止血、心肺复苏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的实操方法,邀请学员参与实操,指正实操动作、讲解应对技巧,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更快掌握急救技能。

针对急救对时间要求紧、操作规范要求严的特点,活动现场还对学员进行了实操和理论考试,老师们严格打分,指出不足及改进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会加强练习不同部位的包扎方法,同时加强心肺复苏的熟练操作,真正把学到的急救知识熟记于心,做到步骤和手法操作正确。

下一步,温泉街道将继续加大与区红十字会的合作,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群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让应急救护知识更加深入民心,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云上咸安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