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鄂州市:华容区红十字会2022年第一期应急救护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4 09:03:5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80

7月11日,鄂州市华容区红十字会、华容区教育局在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2年中小学教师救护员(初级)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共培训救护员1000人,来自华容区华容镇的350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首日培训。鄂州市红十字会业务部负责人曾友琦、华容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柏炎出席开班仪式。

2222.jpg


刘虎介绍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的必要性,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此次培训后将这一技能普及给学生和身边人,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

此次初级救护员培训采用理论结合实操的形式进行,由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陈丽琼授课,18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辅助教学。理论课上,陈丽琼讲师详细讲授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现场救护的原则、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术(含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以及创伤救护技术(外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内容。参训学员们专心听、认真记,与讲师积极互动,课堂学习气氛浓厚。

实操环节中,学员在红十字救护师资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实操练习,并反复利用人体模型练习,直到熟练、正确、全面地掌握各项操作技术要领。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通过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实操考核。

参加救护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生动的学习和实践演练,大家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现场急救知识,在今后遇到意外时,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进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华容区红十字会将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师生应急安全教育,增强广大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鄂州市红十字会供稿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