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十字会日遇上母亲节丨柔软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09 09:34:0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18

母亲节、世界红十字会日在今年的5月8日再次“相遇”了!

image.png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因为爱,让她们变得勇敢而坚强,让她们不断超越自我。更因为爱,让这人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变成爱的源泉浇灌爱的种子,哪怕是在生命灰暗的时刻,也懂得心系他人,用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image.png

今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日子。当我们倦了累了时,当我们无力又无助时,当我们迷失方向不知所措时,母亲暖心的话语、谆谆的教诲、慈祥的笑容,抑或是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条,总是能够赋予我们重振旗鼓的勇气与力量。

公益广告《妈妈的心跳》情节简单朴实,却让每一个看过的人都泪流满面。我们有时候可能无法理解,孩子和妈妈到底是怎样的联系。哪怕从生理学、医学、遗传学、社会学等多学科进行了解说,很多人听了依旧是懵懵懂懂;也许关注点多了,恰是轻视了妈妈对于孩子来说的特殊意义。这则视频,则用特别的角度诠释了妈妈和宝宝之间的牵挂。而这种牵挂,即使是换了一种方法,也仍在延续。这也许就是妈妈和孩子之间关系的最好诠释。


今天,是一个表达爱的日子。母亲,温柔慈祥,是温馨的港湾,用辛勤与汗水、用智慧与爱心,为我们撑起一片遮风避雨的蔚蓝天空。2009年,为了捐肝救子,患有重度脂肪肝的暴走妈妈陈玉蓉每天雷打不动地走10公里的路程。在七个月的时间里,她走破了四双鞋,脂肪肝竟然奇迹般的消失了,并于2009年11月3日上午,在武汉同济医院完成了肝脏移植手术,成功挽救了儿子的性命。陈玉蓉的经历感动了全国,更让我们看到了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最单纯的爱,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那份无法割舍的依恋。

image.png

今天,是一个心怀感恩的日子。我们人生路上的每一次进步与成长,都离不开母亲默默的陪伴与鼓励。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要感恩母亲深情浓厚的爱,感恩岁月里,母亲带给我们的每一份温暖的记忆。湖北荆州患有脑癌的7岁男孩天天,在弥留之际要把自己的肾捐出来,换回身患尿毒症母亲的生命。2014年4月2日凌晨,天天在武汉安静地走了,他把左肾给了母亲,右肾和肝脏则挽救了另外两个年轻的生命。天天用最伟大的行动真诚地表达着对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感激,表达对母亲含辛茹苦养育之恩的报答。

image.png

佛家常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旅途,母亲,则是我们人生的起点。无论我们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想起母亲的时候,内心都是温润的,丰盈的: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这是母亲力量,也是红十字会的柔软力量。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来源: 同济医院器官捐献与移植官微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