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红十字会启动“未来教室”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1:11:36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71

3月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会的创始人徐鹏先生来到广水市关庙镇中心小学,为广水市首间“未来教室”揭牌,标志着广水市红十字会正式启动“未来教室”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广水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志愿者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启动仪式。关庙镇中心小学校长张佐朝主持仪式。

image.png

徐鹏先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随着国家对乡村教育的投入,乡村学校硬件设施大幅改善,师资力量有所提高。然而,乡村学校学生课外活动单薄、知识面狭窄、信息不广等问题依然存在。为解决这一困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会开展了“未来教室”教育公益项目,以帮助乡村孩子“增长见识,融入社会”为目标,通过设计体验式公益活动,组织城市知识阶层及其子女到贫困地区开展助学、助教活动,改善贫困地区教育条件,促进教育公平,帮助城乡青少年共同健康成长。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蕾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会的公益项目落户广水,是为了关心和引导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也是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未来教室”的建成将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带来浓郁的人文关怀,让他们拓宽视野,感受科技,崇尚科学,使他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真正实现乡村留守儿童亲情有护、学业有教、安全有保。


启动仪式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的老师们对学生们进行了“未来教室”课程体验及相关培训,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启了“未来教室”的体验之旅。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