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1-03-16 11:23:5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李保林、周呈思  浏览次数:54

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3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应勇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因时因势、动态调整,推进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一项重要任务,加快扩面、加快提速,加大疫苗供应保障、加大疫苗接种宣传,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学校春季开学、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后,省领导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应勇指出,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经受住了元旦春节和秋冬季节等关键时期重要考验,全省已近10个月没有新发本土病例,大中小学春季学期全面、安全开学,“相约春天赏樱花”等活动展现了湖北、武汉的健康与活力,经济发展保持快速恢复性增长态势,成绩来之不易,须倍加珍惜。

“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和基础,只有守牢底线,才能更好推进疫后重振和经济恢复。”应勇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以及常态监测、多点触发、“人物地”同防等防控机制有效运行,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应勇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坚持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确保各项措施科学精准。突出重点,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和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的闭环管理措施,切实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应勇强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具有重要作用。要有力推进我省疫苗接种扩面提速,有条件的重点地区要推进全面接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科学周密做好接种组织实施,推行定点与流动接种相结合,加强宣传引导和疫苗知识科普,加大疫苗供应和工作保障力度。要统筹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确保生猪生产安全。

省领导王贺胜、王忠林、李乐成、许正中、曹广晶、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