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一封信,泪目……

发布时间:2022-04-13 18:03:5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57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也是学医的,为挽救患者生命贡献力量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13日,白枭(化名)在武汉同济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进行捐献,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一位8岁白血病患儿。

白枭是一位90后姑娘,重庆人,她也是湖北第509例、全国第1308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作为武汉某高校的一名医学生,白枭一直以来都谨记入学时庄严的誓词:“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并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怀着这样的使命感,白枭于2018年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行列。后来配对成功体检合格后,她就来到同济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这件事,她表示从未有过退缩的想法,“能挽救一个8岁小男孩的生命,我感到很开心,希望他能快快好起来。”

当得知白枭要进行骨髓捐献时,家人一开始比较担心。在白枭耐心解释后,家人们才慢慢接受了。“当时家人还停留在骨髓捐献要抽骨髓的观念里,所以担心我捐献后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白枭将所了解的造血干细胞知识,以及将整个捐献过程中向家人解释清楚后,终于打消了他们的疑虑。

当天,白枭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后,将被空运至华南地区。随后,工作人员送上两幅从受捐患儿所在地医院捎来的儿童画,以及患儿母亲书写的一封信,白枭看后深深动容。

“我就是想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白枭说,她希望更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新的认识,懂得捐献骨髓其实对捐献者并没有太大影响。“我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到捐献队伍中来,帮助别人。”

同济医院血液内科孟凡凯教授介绍,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将会恢复到原来水平。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