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湖北之声】为生命接力 两名“90后”在武汉携手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1-04-20 13:02:0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70

a2aabfd79334478689e7187e64bd9168.jpg

“献点血不算什么,能够帮助到他人就好!”4月19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血液科病房里,两名“90后”志愿者小宋和小苏同时抬起手腕,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当天,他们携手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这两份大爱将从武汉传递到广州、东莞两地,拯救两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生于1992年的小宋是湖北十堰人,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就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自满18岁起,小宋每隔半年就会进行一次无偿献血,读大学时,便登记成为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20年10月,正在忙活的他接到配型初筛通过的电话,当即坚定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于今年3月完成了体检流程。小宋是个体经营者,工作十分繁忙,当得知体检后一个月内会排期捐献,便白天黑夜连轴转,将工厂工期提前,以空出一周的时间,专程赶来武汉配合完成捐献。他说:“无论是献血还是做什么,只要能帮助他人,对他人好,我愿意。”

同来的小苏今年24岁,来自广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在读硕士,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热心肠的他曾参与义教,多次进行无偿献血,并于2018年6月成为骨髓库志愿者。2020年,小苏遭遇了沉重一击——疫情期间,其父亲因恶性血液疾病不幸去世了。同年9月,他接到了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匹配成功的消息,小苏深知这种疾病给患者及家庭带来的影响,而陌生人间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于是立即确认了捐献意愿。“我很高兴能够给他和他的家庭带来希望,愿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真正地帮到他们!”

19日,两名热心青年在中南医院血液科采干室相遇了。上午8点,血液科周芙玲主任、陈飞主任医师、李建芳护士长及团队为他们进行了采集前的治疗和护理,9点完成上机,中午1点,两人各约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通过机器分别收集到了不同的血袋里。骨髓库工作人员接过“接力棒”,立即启程,把这两袋宝贵的“生命的种子”空运至患者所在的医院,为两个家庭带去光明和希望。

捐献过程中,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高勤、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政、中南医院院长助理梁辰一行专门来到采集室看望慰问了他们,颁发捐献证书,并为两名“90后”的无私大爱点赞,也表示希望能把这股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湖北之声记者刘雅婷,通讯员丁燕飞,编辑罗冰)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