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宋悦明赴大坑村召开省扶贫办暗访精准脱贫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11:16:4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98

2018年9月27日,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到咸宁市通山县大畈镇大坑村召开省扶贫办暗访调研问题整改座谈会。咸宁市委副秘书长、省纪委驻通山工作队队长胡长学、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全贤发、通山县纪委书记刘海元、大畈镇党委书记程刚参加了座谈并就省扶贫办暗访调研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3.jpg

座谈会上,扶贫工作队和大坑村“两委”就省扶贫办暗访精准脱贫工作反馈的6个方面18个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表示:大坑村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提高群众“三率一度”为根本出发点,紧盯“三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和教育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举一反三,全面查摆大坑村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扎实推进整改。就一些本级无法解决的难点问题希望得到上级的支持和帮助。

胡长学秘书长传达了省领导指示精神,介绍了咸宁片区扶贫工作队的整体情况和目前的扶贫形势,对省红十字会扶贫工作队和大坑村“两委”前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再展作风,立行立改;二要再返农户,力求精准;三要再优产业,合理分配;四要再严管理,加强监督;五要再强班子,凝聚活力。

宋悦明书记最后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前期做出大量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省扶贫办暗访组看得清、查得实、点得准,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落实省扶贫办检查大坑村精准扶贫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他再一次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扶贫攻坚的认识。要正确认识问题并积极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深入查找差距。要逐条理顺理清所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原因,要找对方法,把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完善措施。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优化整改方案,逐条抓好整改;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所有村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增强主观能动性,把包保的责任真正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都是面上的问题,到底还是基础性工作没有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做扎实、包保责任没有落实好;要进一步融合资源、形成合力、齐抓共管。通过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强整改,并且举一反三,找准在产业带动、帮扶落实等上面下功夫,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好,驻村工作队、镇驻村干部、驻村单位还有村“两委”要齐心合力,多沟通、多研究、多讨论,共同把问题解决好;要进一步加强情况分析。在工作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找准差距,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凝聚村“两委”班子合力,确保整改到位。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