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入户 结合实际帮困到家

发布时间:2018-07-16 16:53:0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75

2018年7月13日,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党支部来到咸宁通山县大畈镇大坑村开展了支部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省红十字会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一起,结合扶贫对象的实际进行了入户调研、走访、座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支部帮扶困难户脱贫方案。

1 (1).jpg

大坑村是通山41个贫困村之一,又是一个移民村,有8个村民小组,525户、1957人,其中精准扶贫户140户。是一个典型的山多地少的贫困村。村子不大,但村里也有一些独特的资源,可利用这些资源‘一户一策、一人一法’开展脱贫帮扶。支部党员们通过一天的调研、走访、座谈,一致认为只有精准和具体制定帮扶措施,才能点燃村里群众脱贫致富的激情,才能有效发挥村里群众主动脱贫的积极性。

在走访和座谈中,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焦琼钗告诉我们:她有三个孩子和六个小孙子,老二已不在了,老公长年得病,家庭背负了几十万的债务,家里的房子也都抵押出去了,为了脱贫搞养殖,想靠自己的努力在2018年实现脱贫计划,希望能得到领导和红十字会的帮扶。“我现养了十几头猪,自己依山盖了一个1000平方米左右的猪圈,想靠养殖脱贫致富”。

1 (2).jpg

从实地的走访中了解并核实这一情况后,支部与帮扶家庭共同商量决定计划先由事业发展部募集一些资金为焦琼钗购买20头猪仔,同时也帮她考虑猪出栏的问题等,以帮助她早日实现脱贫。支部全体党员认为积极培养这种勤劳的困难 “大户”、将来可形成一户带多户、多户连成体的帮扶模式,努力让村里的贫困户群众人人都有脱贫项目,个个都有脱贫门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确保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以便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

近40度的高温烈日烤着大地,望着一条条通村通组的水泥道路,一道道绿意盈盈的青山坡地,支部同志们心里满是帮扶贫困家庭早日脱贫的激情畅想。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又组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接地气、体民情的党日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