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扶贫工作队认真落实通山县“攻坚月”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8 09:02:1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48

5月2日,通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印发《2018年5月“攻坚月”工作方案》,对5月脱贫攻坚任务提出了要求。


图片1.jpg


《方案》要求全县所有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在“攻坚月”期间(5月3日--5月31日),吃住在村(每周五天四夜);要认真落实贫困户产业就业创业增收措施,核准、补齐贫困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工作短板;参与村组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包保贫困户的生产劳动。

《方案》明确规定了三项工作措施。一是开展贫困人口信息大核查,确保扶贫对象精准;二是开展扶贫信息大公开,确保扶贫程序到位;三是因户施策大帮扶,确保脱贫成效精准。


图片2.jpg


根据《方案》要求,省红十字会扶贫工作队认真学习,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一是扶贫工作队自己组织学习,掌握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二是督导村委召开会议,学习领会《方案》的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上级要求进行了商议。三是扶贫工作队立即开展行动,分别到各自包保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再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家中的实际困难,有目的的开展帮扶。四是扶贫工作队协助村委对建档立卡的原始精准扶贫承诺卡、脱贫认定书、扶贫手册数据和国网数据进行比对,开展大梳理、大核对、大检查工作。五是向大畈镇驻村镇干部报告在核对中发现的问题。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