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2 19:48:30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01

5月22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蔡卿、陈波,机关各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脱贫攻坚》《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印发<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党组成员蔡卿、赈济救护部负责人卫二黑等同志作了发言。一致认为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对照“回头看”反馈意见,梳理工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搞好整改。

高勤同志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也要及时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习实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做。二是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结合我会实际,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三是真抓实干,助力精准扶贫。要加大对全省红十字系统扶贫工作的指导,落实好各项人道救助项目。要加强对我会驻点村精准扶贫情况的调研研究,把准脉搏,精准扶贫;同时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