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引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3-11 21:35:48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胡蔓 龙华 张卫华  浏览次数:249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

牢记嘱托 不辱使命 精准救治

W020200311263343937884.jpg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办公楼外广场接见湖北省和军队、外地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新华社发)

坚强有力的指挥,温暖人心的话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继续竭尽全力救治,奋力夺取最后胜利。


以更高昂的士气继续战斗

“习总书记说我们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我们记头功,让人振奋。这是对医务人员的高度肯定。”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生杨超说,作为医务人员更加感到职责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更高昂的士气、更高的标准继续战斗。

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多说,习总书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对驰援湖北的4。2万余名白衣战士是极大的鼓舞。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的174名医疗队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医务人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一定继续践行使命担当,坚守医者情怀,将“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在雷神山发扬光大。

“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显示了深厚的人民情怀。习总书记让我们注意休息,殷殷叮咛如长者般亲切。”已在隔离病房坚守近50天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士郭琴表示,“习总书记的暖心关怀,感染了广大医务人员。我们一定会努力保护好自己,服务好患者!”


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

“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次大考。经过艰苦努力,今天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这个态势来之不易。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这极大提振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省中医院肺五科主任冯毅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报道,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内心很不平静。他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进一步落实“四集中”措施,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提升救治水平。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龙小博说:“武汉市目前还有4000多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下一步,将与北京协和医院等援鄂国家医疗队密切配合、联手攻关,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同济医院急诊外科护士长程晶一直与科室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在急诊科、发热门诊抗疫的最前线,程晶表达了科室所有医务人员的决心:“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继续守好阵地,疫情不除,我们不撤。”

“我们要科学规范做好现场流调、专题调查等各项工作,以最专业的素养、最精湛的技术通过这次抗疫‘大考’。”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流调队员刘漫表示。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再次吹响了冲锋号角。”辽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员、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科主任刘学文说,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畏艰难、竭尽全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