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9-10-28 16:19:09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9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襄阳市红十字会来到包保村西流坪,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3-1.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江万丰参加活动时表示,由于乡村医疗条件相对落后,是应急救护培训的薄弱环节,是最急需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地区。他要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和各红十字志愿组织要继续全面推进应急救护知识“五进”活动,尤其要大力加强“进农村”活动,实实在在为边远山村人民服务。

培训中,襄阳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师资李丽、陈怡现场授课,针对山区留守村民常见的急症及意外情况,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风、烧烫伤、溺水、犬咬伤、毒虫毒蜂蜇伤、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和现场救护知识。

3-2.jpg

李丽通过理论讲解、模拟操作、现场示范的方式,为村民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理论知识,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操作和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村民们学习兴趣浓厚,积极配合互动,现场气氛良好。

培训结束后,红十字志愿者还为村民发放了《应急救护手册》和家庭急救包。此次培训向村民们普及了健康常识以及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村民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