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红十字会开展民兵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25 15:33:3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50

7月22日,咸宁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走进横沟民兵训练基地,为咸宁市军分区第五期轮训民兵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1.jpg

应急救护培训是提升民兵应急救援能力的一项重要技能。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还将讲授常见急症的应对方式、创伤包扎方法等现场救护概论,教授使用绷带、三角巾进行现场止血包扎等技能。

2.jpg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参训民兵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救护能力,使民兵在熟练掌握现场救护知识的情况下,在第一时间抢救生命,减轻各类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更好地发挥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的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实现平安咸宁、和谐咸宁提供坚强后盾。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