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6 17:19:57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04

7月7日至13日,黄冈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全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业务骨干及志愿者51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2.5.jpg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陈凡现场指导了培训活动,他要求,救护培训的标准要高,教学要严谨,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勉励各级红十字会干部,要以应急救护工作为抓手,开拓红十字工作新局面。

11.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漆秋红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师资培训,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职责需要,对于推动红十字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红十字会工作;二要明确培训目的,认真学习好红十字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三要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22.jpg

本次救护师资培训具体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处理、心理救援等内容。学员经过理论知识考试、实操和试讲考核,成绩合格者,将取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师资证书,承担所在地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