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丹江口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1 17:50:2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84

为了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青少年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6月30日,丹江口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应邀在肯德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和急救知识”讲座,吸引3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

1.jpg

活动中,师资胡正宏用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结合互动抢答,介绍了国际红十字会的起源、历史背景、中国红十字法相关知识。并生动细致地讲解了意外伤害如溺水、中暑、晕厥、火灾、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后现场急救的基础知识、方法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家长和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讲座很实用,不但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还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能力。

2.jpg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