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灯下黑”到“无灯亮”,襄城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让群众感受到博爱的亮度与温度

发布时间:2016-10-26 13:21:1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21

    9月21日至23日,襄阳市襄城区红十字会试点社区派人员参加2016年全省红十字会组织的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骨干培训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桂华杰等分别进行了工作指导,他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深挖社会资源,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的核心精髓。


    襄城区红十字会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红十字会在新的时期更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社区基层党建要植根群众基层,要凝聚社会力量,才能为红十字百年品牌增光添彩!


    首先,要从过去基层工作的“灯下黑”中摆脱出来, 做到“无灯亮”,即让每位基层人员成为群众的一盏“灯”,让群众感受到博爱的亮度与温度。 

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量非常大,红十字会更是缺少资源优势,工作往往只是被动开展。 

    

    襄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国清表示,上面工作千条线,下面工作方法一根针,做到无缝对接搞好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要求我们静下心来,找问题症结、找解决办法。


    襄城区红十字会主动找试点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听说社区好多工作人员(含网格员)经常奔波在基层群众之间,有不同程度的身体劳累、劳损,便马上联系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试点社区每人免费发放马应龙麝香祛痛搽剂。


    看到襄阳市区部分地段因为城市改造,社区供水系统出现问题,自来水出现浑浊、泥沙、PH值超标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不遗余力积极对接社会资源,联系爱心企业——湖北楚双泉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免费在试点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安装价值4千多元的湖北楚双泉纯净水机,有效的解决了社区群众的饮水问题。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感受到重阳节的快乐,10月9日,襄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一行十几人看望社区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带去了慰问物质,大米、食用油等价值3000多元的物资,同时送上重阳节的祝福,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关爱。

襄城区红十字会到社区调研1_副本.jpg

襄城区红十字会和爱心企业在社区安装演示饮水机_副本.jpg

襄城区红十字会捐赠现场2_副本.jpg

襄城区红十字会捐赠现场3_副本.jpg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