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红十字会社区基层组织建设 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10-26 13:20:26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79

    9月19日至23日,2016年全省红十字会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骨干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基层办)副处长(副主任)桂华杰就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引领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深刻认识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的地位作用,在服务群众中奉献作为。三是深刻认识整合红十字会力量的重要性,全力支持红十字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分别就开展社区红十字服务的重要性、社区红十字服务内容及基本组织形式、红十字组织的性质及与其他群团组织的关系、红十字组织相对于其他群团组织的特点、红十字组织与一般慈善组织的区别、保持社区红十字服务的可持续性、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要求红十字服务功能更多体现在建立人道需求平台上,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爱”时刻在身边;搭建应急救护平台,让“救”时刻在身边;搭建备灾救助平台,让“暖”时刻在身边;搭建“三献”服务平台,架起“生命相助”之桥。


    培训班分别就红十字运动起源、发展、组织机构及职能,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设与管理,“三救”、“三献”业务工作,如何建设好红十字会社区基层组织进行讲座,并就有关培训知识进行了小结测试。


    市、县两级红十字会有关干部、红十字会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申报社区负责同志共计340人参加。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