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红十字会紧贴中心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6 14:41:1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17

2月20日,房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争先创优情况,县红十字会分别获得全县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县级文明单位、平安房县建设优胜单位等荣誉。

  自机构改革单设以来,县红十字会在省、市的关怀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深入拓展人道救助服务领域,在疫情防控、救灾备灾、应急救护和生命关爱等方面不断努力,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

  组织开展“同心抗疫”专项募捐,共募集捐赠物资价值1500多万元,为全县抗疫提供有力物资支援。分别组织县直机关干部、特殊学校师生、县委党校中青班学员、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4期,参训360人次。成立全县首支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以“敬畏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先后开展团体辅导21场,个体辅导97人。以多种形式宣传人体器官捐献,已办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4人。积极争取省市支持,完成“博爱家园”项目1个,组织开展博爱进万家活动。强化人道资源动员,共募集社会捐款186万元,爱心物资72万元,帮助边远村巩固脱贫成果,对遭受大病的困难家庭实施人道救助。

  今年,房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扬成绩,持续深化改革,按照“战时在战区、灾时在灾区、平时在社区”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增强能力实力,主动融入健康房县、平安房县建设,融入防灾减灾救灾、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高红十字会做善事、办好事的实力,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