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红十字会正式启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11:14:50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35

11月6日,保康县红十字会印发《关于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正式启动该县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该指导意见分为总体目标、建设规划、基层红十字会工作职责、组织保障、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六项内容。

该指导意见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建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加强乡镇及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村级服务体系建设,以协助政府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出发点,将红十字会的工作内容与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提供便民、利民、助民服务,救助弱势群体,努力把全县各级红十字会建设成为党委政府人道救助的助手、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帮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推手,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分两批进行。到2020年12月底,全县各乡镇、社区100%建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到2021年5月底,全县相关县直、乡(镇)直单位、各村100%建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并达到六有要求(即: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带头人、有稳定的会员和志愿者队伍、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稳固的服务平台、有红十字特色活动、有必要的经费保证)。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