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年青教师有了新“技能”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2:5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23

为生命护航,救在身边!伴随武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持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学员加入到身边救援力量中。6月25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持续深入校园,走入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近70名青年教师参与培训,拥有了新“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630090228.png

“遇到突发状况如何更好保护自己与他人?”“遇上他人或自己气道异物梗阻应该如何施救?”“自动除颤仪应该如何使用?”6月25日,在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学楼里一场教学活动正在展开,与往日不同的是,台下正聚精会神听讲的是该校近70余名青年教师,所学习内容正是“应急救护”。“这些救护知识在平日里都很实用,一旦遇上了就能知道怎么做,该如何处理。”现场,学员表示今天身份回到“学生”,认真上了这堂应急救援课程,对今后日常生活中作用很大。

“在日常教学之中,我们也十分重视关于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来自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的学员都是一线教职员工,通过红十字会定期组织的培训,既提高了教师对救护知识的储备,又强化了对救护技能的掌握。无论在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受益匪浅。

据悉,当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为学员带来了“应急救护原则”救援理论、实际操作等系统学习,分别就“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AED操作”“创伤包扎”板块进行了重点培训。“不仅是理论学习,更要注重实际应用。”武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老师表示,开展课程期间会对每一位学员进行实操测试,希望通过模拟突发情况时现场场景,让学员培训过后在生活中遇到类似场景不慌乱,“抓住黄金救援期,勇于救援,为生命护航。”

2022年,武汉市首次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民生实事中,为更好推进相关培训深入市民身边,武汉市红十字会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对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点位进行点对点学员培训。节假日等节点进入商圈,让“应急救护”学习常态化、生活化。截至6月底,武汉市已有7180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到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来。接下来,武汉市红十字会还将通过进一步完善云端培训课堂,丰富教学深入场景等方式,在我市有序、有效、持续深入“应急救护培训”相关内容。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