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17:27:4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446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网络,在全球有1300万名活跃的志愿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建立于 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巴黎。第一次世界大战让各国红会意识到彼此间密切合作的重要性。各国红会针对战俘和士兵开展的人道活动吸引了数以百万计志愿者的参与,并建立了巨大的专业网络,被战争摧毁的欧洲需要这样的资源。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最初被叫做红十字会联盟,1983年更名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盟,1991年11月正式更名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目前,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为189个会员国家红会提供服务,为他们确定战略方向,保障红十字与红新月人道网络成员行动一致,同时也为各个成员提供各类技术支持。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开展救援行动,帮助灾难受灾群众,并将这项工作与加强成员国家红会能力的发展工作相结合。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工作集中在四个核心领域:

1、推广人道价值观

2、救灾

3、备灾

4、卫生健康和社区关怀

由各个国家红会组成的人道网络遍及世界各地,这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最重要的力量。

在协调各国家红会间合作的同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也帮助国家红会提升能力,直接在各个国家开展项目。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这个人道网络,可以将帮助送到最底层的各个社区。同时,在国际层面,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位于日内瓦的秘书处负责协调和动员国际救援,促进国家红会间合作,并在国际事务中充当国家红会的官方代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各个地区代表处的职责是支持国家红会救灾工作和开展发展项目,促进地区间的合作。

《2020年战略》是指导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工作的纲领文件。文件中提出了三个战略目标和三个行动,促进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成员国家红会实现共同使命。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