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05-17 17:27:28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467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区别在于两个组织的使命和构架。使命方面:国际委员会主要致力于保护武装冲突受害者的生命和尊严,向他们提供帮助,以及宣传国际人道法;国际联合会的主要工作是救灾备灾,大众卫生,传播非暴力、和平理念。构架方面:国际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中立、公正地保护和帮助受武装冲突影响的人;国际联合会是一个会员组织,由 191个国家红会组成。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主要活动 :

1、努力确保没有参与敌对行动的平民免受伤害并得到保护;

2、探视战俘和被拘留者;

3、寻找失踪者;

4、为因武装冲突而离散的家人转递信息并帮助他们团聚;

5、为有需求人群提供安全用水、食物和医疗救助;

6、推广国际人道法。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针对自然灾害、社会经济危机以及卫生突发事件中的受害人、难民以及国家红会开展如下项目:

1、推广人道价值观;

2、灾害响应;

3、备灾;

4、卫生健康和社区关怀;

5、能力建设。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