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离休干部王振范实现了年轻时的心愿

发布时间:2016-08-30 17:28:1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7

     8月25日12时58分,宜昌市中心医院87岁离休干部王振范因病去世。8月16日,老人如愿在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登记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将遗体捐献给三峡大学医学院。


    王振范1947年8月参加革命,在部队担任药剂师,1979年,他与爱人王素卿转业到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工作,曾任该院副院长。


    谈及捐献遗体一事,今年80岁的王素卿平静地说:“上个世纪50年代,我们俩经常在医院看到病人很痛苦,那个时候大家对人体结构不清楚,很多患者治不好,当时我们就决定,在百年之后一定要捐献遗体,把自己献给医疗卫生事业。”为此,二老在8年前就给儿女做思想工作,当时,这一想法就得到了子女的支持。


    8月22日,王素卿老人将王振范签字后的遗体捐献协议交给宜昌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工作人员,终于完成了他年轻时许下的心愿。王素卿说:“他因为身患几种病,只捐献了遗体。以后我会把自己可以用的器官全都捐献出去。”


    25日14时57分,在家属和宜昌市红十字会双方确认签字后,王振范老人的遗体将会按协议运至三峡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


    王振范的女儿介绍,父亲去世后,母亲决定一切从简,不举行追悼会,不进行其他哀悼活动。老人朴素地说:“简单点就好,没必要那么麻烦。”


    据宜昌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邓哲介绍,近两年来,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宜昌市民开始咨询遗体捐献等相关事宜。“医疗行业的老干部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很不容易,这将推动医疗科研的发展。”据悉,王振范老人是宜昌市第7位完成遗体捐献的志愿者。(荣飞、但军 供稿)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