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村寄宿留守儿童——“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公益项目在湖北省孝感市推广

发布时间:2019-12-02 15:48:31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4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新一千零一夜—农村寄宿留守儿童睡前故事”公益项目入围名单发布,通过市红十字会申报的14所学校成功通过申请,项目将累计接收喇叭捐赠216个,待喇叭全部投入使用,将会有4542名学生受益。

今年9月份,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在湖北省内农村寄宿制学校开展“新一千零一夜—农村寄宿留守儿童睡前故事”公益项目,在孝感市红十字会广泛动员、推广协调下,全市有76所学校提交了申请。

据介绍,该公益项目通过在线系统向县以下乡镇村级寄宿制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播放适合其身心成长需求的睡前故事和起床音乐。小学版故事有7大类1001个,包含品格哲理、成长疗愈、知识视野、机智冒险、人物励志、校园生活、神话童话共七大类,满足学生整个小学阶段的倾听需求;初中版5大类300个,包含青春成长、价值养成、人文通识、学科促进和趣味阅读五大类;故事累计超过300万字阅读量。所有故事选材紧扣农村住校生的成长需要,以不说教的方式启发孩子思考,传递多元价值观,呈现丰富的校园生活。

据了解,故事录制由专业播音主持人录制,时长约8-22分钟不等。故事站在学生的角度设计,满足学生的成长需求。每天清晨一个起床音乐,选自世界各国、各地区和中国各民族的多语言、多元文化、多种音乐风格背景下适宜儿童的音乐,弥补了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匮乏的现状,同时面向教师推出电子刊物,提供先进教学案例,为师资赋能。

鉴于农村寄宿留守儿童容易出现情绪沉闷、信任感低、孤独感强烈、抑郁风险高等心理困境,在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红十字会号召各学校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通过项目申报,推动项目落地,最终以实际行动来关爱农村寄宿留守儿童。

“我们希望通过该公益项目,陪伴孩子们度过孤独无助的夜晚,对他们进行心理疗愈,同时在提升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降低校园欺凌概率、减轻校方管理压力、改善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效果,在项目推进实施中,实现红十字精神的广泛传承。”孝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姚曦说。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