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新增3个公共场所智能急救站

发布时间:2019-12-02 15:47:0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65

11月28日,咸宁市红十字会在市人口流动密集公共场所新增3个智能急救站。至此,市会议中心、市老年大学、市中心客运站及城铁南站共4个公共场所有了智能急救站。站内智能急救箱包含五大功能:AED(体外除颤仪)使用宣传视频、AED仪器、急救用品、急救知识宣传资料及捐赠箱。

现场,工作人员安装完自动体外除颤仪,并为各公共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急救演示,模拟一名群众突然心脏骤停,救护员在现场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使用AED的过程。

市红十字会从维护公众生命安全、完善城市安全设施着手,在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方便公众及时开展现场应急救护。

3-1.jpg

AED的投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标志,也是国际发达国家的普遍做法。据不完全统计,心跳骤停和呼吸停止的心源性猝死,在我国平均每年高达55万例。其中,87.7%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区域。经统计,一个突然心跳骤停患者4分钟内是挽救生命的黄金时间,最有效的急救方法是电击除颤和徒手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就是“救命神器”。咸宁市红十字会一年来不断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举办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公益大讲堂,并将AED的操作使用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进行普及培训,以使更多的人群掌握其操作使用,使发生猝死患者得到迅速的心脏电除颤而赢得最佳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挽救更多生命。

3-2.jpg

市红十字会把“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推广安装AED”作为关爱生命的工程项目,已按计划逐步对上述安装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并普及AED日常管理、维护的相关知识,进一步落实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助力健康咸宁”——红十字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